##EasyReadMore##

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

大馬•彭亨•林明~自駕獨遊記(二)~ 彩虹瀑布


9-10-2016




      第二天五點我就起床了。早上基本的三部曲後就是到旅社對面集合。林明旅社基本上還有幾個住宿處,也是新村板屋。再送我們的四輪驅動車已經在哪兒準備好了。
      集合後先前往林明巴剎吃早餐。這裡的早餐當然少不了林明水豆腐還有林明面了。可惜自己只顧著吃沒有為食物拍照,但是無所謂。早餐都是簡單的料粉,不過當地名產水豆腐配上林明面真的是非常好吃。建議早餐別吃得太撐,因為待會兒要進森林沒有廁所。
      吃過了早餐,我就隨著人群去到巴剎對面的寺廟上廁所,然後集合出發了。





啟程

      在還沒有進入森林前,司機會半路一個非常陡的小徑開始一個平坡讓我們看雲海。當時看到雲海的我已經開始合不攏嘴了。下車後除了拍照還是拍照。


不過這還只是小巫見大巫,第三天靠努力換來的美景才是真正的寶物。畢竟跟了遊客團,這裡的照片大多數都是人陪景。全部照片一律作廢……

      停留了大概30分鐘,我們又繼續前往彩虹瀑布了。一路都非常顛簸,當時沿途是看到的都是被開發的森林。頓時心情有些難受,為了發展一個地方的旅遊業,大自然就這樣被人類無情地摧毀。雖然矛盾,畢竟沒有開路就無法用四輪驅動車進入森林;不過我所看到的是除了被開發的山路,四周圍也有一大片被開墾的空地準備建造類似度假別墅之類的設施……

      看著這些自然“美景”搖搖晃晃地就這樣晃了大約一個小時……來到了森林入口。





      對,上圖就是彩虹瀑布的入口,還沒登山須先渡河。對我來說可算是一件新鮮的事情。當然渡河是有一定的危險性,畢竟是急流,而且河床都是石頭。不過,當地人也有掛起了繩索以方便讓人安全扶著渡河。換上膠鞋,我也隨著大隊進入森林了。





      沿著森林小徑一路上都隨著大隊走。前往彩虹瀑布的觀光團不只我們而已,而且小徑也有綁著安全繩以防止登山客掉入小溪。沿著小溪走上山也大概需要30分鐘,一路上仔細觀察還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東西。

看到小瀑布就證明彩虹瀑布離我們不遠了。


      雖然看到了小瀑布表示彩虹瀑布離我們不遠,可是艱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。


     這就是要抵達彩虹瀑布的最後一段路。嚴格來說這是根本就沒有路,我們都是攀岩走壁的登上山的。可是辛苦背後換來都是甜美的……






雖然瀑布並不是很大,但是這裡的景色加上剛才登山的勞力,一切都算是值得的。唯一覺得美中不足的就是這裡的人潮很多,所以我所以的鏡頭都是往上拍得。(=_=)




說好的彩虹呢?這還真的是要看天時地利,由於最近下雨多雲,陽光並不是很充足。當陽光照射進來的一瞬間也就這麼消失了。而且天時地利“人和”,當彩虹出現的時候我竟然已經在湖里戲水。聽到人群的喧嘩聲才發覺彩虹的出現,急忙地遊回岸……濕了身卻看不到彩虹。為了不要錯過,我也就濕著身子,握著相機在岸邊等候。萬幸的是彩虹再次出現了!!




雖然不是我想像中的大彩虹,不過百聞不如一見,我還是看到了這幅奇特的自然景象。


下山

怎樣進來就怎樣出去,所以回程也是別有一番刺激的。回林明新村前,司機帶我們到溫泉。當到達溫泉是我還真是腦袋打開。那裡一片荒蕪而且地上還有一些人為的垃圾;那個溫泉也只不過是一個缸盛著地下湧上的熱泉水,並不是想像中可以泡湯的那種溫泉。大家也只是下去洗洗腳就走了。不過在這裡卻有另一種東西吸引了我;趁同車的夥伴洗腳時,我就拿起了相機在佈滿垃圾死水的地方按快門。為的是捕捉……





回到旅社梳洗後就去醫肚子,順便探索一下當地的環境看看有沒有更好的民宿。誤打誤撞之下來到了畢竟偏遠的一個地方。這裡類似度假村,而且像是新開張的;更讓我興奮的是這裡有集裝箱旅館,價格也很合理。預定後就回林明旅社退房,根本就把午餐的事給忘了。

聽說林明還有出名的一個食品:番茄炒麵。當時巴剎有個攤子是賣炒麵的,點了餐後就等著吃;這時竟然下起“狗屎”,慶幸早一步踏入巴剎。但沒有帶傘,唯有慢慢吃等天晴。食物是不錯,但是怎麼番茄會比較辣呢?起初我以為番茄炒麵的確是辣的,但付錢是隨口問了老闆才知道那個不是番茄炒麵……而是辣椒炒麵。天啊!覺得自己好傻逼。


放晴後我便離開巴剎搬家去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